制作一个巧克力小碗

 

制作一个巧克力小碗

吴俊杰刘丽霞

 

炎炎夏日里,你是否觉得想吃一点儿凉的东西?告诉大家,你可以做一个独一无二的巧克力小碗,想一想,冰激凌配上新鲜的水果,放在香喷喷的巧克力小碗里面,是不是有一种连碗都想咬下去的感觉,那还不快开始哈。

 

器材:小号气球五个,巧克力块300克,一盆热水,一个大碗

 

步骤1吹气球

将气球清洗干净,将小号气球吹成那种游乐场当中枪时的样子,吹得稍微满一些。放在一边备用。如果有条件,最好使用天然橡胶制成的气球。

在后面打一个结,如果觉得不好打结,可以先拉一下气球末端,让末端弹性更好,就更容易打结了。


步骤2:融化巧克力,将巧克力的三分之二放在大碗里,用比碗稍大一些的盆里的热水给巧克力加热,让其融化,这个过程中可以用勺子压一下巧克力,适度搅拌,等到巧克力完全融化以后,去除大碗,里面再放几块未融化的巧克力,让巧克力酱的温度降下来,这样做是为了降低巧克力的温度,避免大碗中的巧克力太热会烫破气球。巧克力的种类也比较重要,尽量选择可可脂含量较高的巧克力品种。


 

步骤3:制作底托

取一个托盘,用小勺制作一个4cm,5毫米左右的小饼作为小碗的底托,它的形状像一个圆形的饼干。在托盘上制作六七个这样的底托。

 

 

步骤4:蘸巧克力

将巧克力垂直向下压入巧克力酱当中,然后向上取出,然在底托上,这其中有可能会出现气球受热炸开的情况,最好佩戴眼镜或护目镜,不过飞奔出的巧克力也是一种情趣,这也是造物快乐的一部分。巧克力酱的温度低一些,可以大大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判断温度的方法可以在侧面摸一摸,此外在搅拌的时候发现巧克力的流动性不是特别好的时候,这说明此时巧克力温度就比较低,这是熔化和凝固现象在生活中的一个简单应用。

 

步骤5:检阅小碗们

美美的做出一排小碗以后,接下来就是美滋滋的按着他们等着他们在室温下慢慢变凉凝固,所有的美食都是值得等待的。

 

 

步骤6:把气球扎破

用针扎破气球,巧克力小碗就大功告成了。部分小碗会出现气球底部仍然粘连气球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你选择的巧克力油脂含量比较低,凝固后没能在巧克力表面形成隔离作用的油性物质,也有可能是气球质量比较差,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慢慢等待气球收缩,最不幸的情况是气球没有收缩成一整片而是变成一条一条的碎片,这就比较难处理,不过观察碎片收缩也是相当有趣的,他看上去很像是一种植物在“逆向生长”。

 

 

步骤7:DIY美食

接下来就不必我说了,配上喜欢的水果,饼干,冰激凌,快快享受美味吧,别忘了和好伙伴一起分享啊。

 

 

看看下面的一幅图片是否能想象的出被冰激凌冰冻的巧克力的那种冰凉,爽脆的口感,嚼起来咯吱咯吱的,真是一种享受啊,说不定多做几个小碗,还可以成为一个蛮有前途的创业项目呢?为什么不试一试呢?

 

 



备注:图片来自于网络社区中的一个国外创客视频的截图,文字由我整理,并且加上了自己亲自制作的个人体会,但是还是要感激原创作者的视频,自己照的照片不够好,所以没有用,日后会补齐。由于视频上也没有原作者,只能远远的感谢这位异国创客的工作了,我的小碗远远没有原作者成功,期望大家把自己制作的经验和照片也分享给我,咱们共同研究一些窍门,再分享出去,这就是创客精神的一种体现。



 


 

 

评论

© 创客教育 | Powered by LOFTER